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1年12月24日 16:30  点击:[]

12月24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浙政钉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视频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党委书记陈文平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福忠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对于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海平对《监察法》和《条例》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监察法》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条例》是对《监察法》的具体落实,两者共同推动我国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陈文平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两法一条例”既明确了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是监察机关调查职务违法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明确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负面清单。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清廉学院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积极组织开展“两法一条例”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营造学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8位老师获评学院2021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标兵”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网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1350 | 邮编:312000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