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7日 16:32  点击:[]

7月7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文平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院长、党委副书记沈士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党精神”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昂扬前进。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国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计算机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田碧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了中心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厚望,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提升知识水平,在信息技术的专业领域内不懈探索,为党和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

陈文平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三是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我院师生党员服务队投身一线防台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喜获“两优一先”等多项荣誉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网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1350 | 邮编:312000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