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研服务 > 学科概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

2017年05月03日 16:22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以“突出实用、服务本地”为宗旨,以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注重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在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方面成绩突出。

  学科主要支撑3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科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活动,近年来在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和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

  学科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重视学生科研和学科竞赛活动。近三年来,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服务外包创新应用竞赛等学科竞赛方面成绩突出,有439人次学生参加了各级竞赛,平均每年超过140人次。累计获奖261(省级及以上获奖46项,市级及校级获奖215),年均获奖87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主要从事物联网、网络空间安全、智能视频监控、智能信号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

  现有学科成员40人(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师10人,实验技术人员1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2人,博士10人,硕士生导师5人。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公益性科技计划项目和6项市科研项目,与企业合作科技开发30余项。

  重点服务领域或主要服务内容:

  1.安全监测。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框架,融合“互联网+”,结合磁敏、红外、温湿度、水质、视觉等多种传感器对场区、水域、机械状态等进行实时监控。

  2.工业视觉检测。以视觉智能计算为主要依托,对机械零件、配件、产品质量等进行在线监测。

  3.大数据挖掘与分析。

  4.复杂网络系统的建模、分析及优化。

  5.企业信息系统研发。

  6.移动互联网应用系统开发。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