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研服务 > 学科概况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

2017年05月03日 16:28  点击:[]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是绍兴市重点学科、“十三五”省一流共建学科,主要从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纺织印染装备智能化、智能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控制、电机系统及控制、机器人等的研究及应用。

  学科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目前有成员2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博士6人,拥有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4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151”人才2人,校拔尖人才3人。2017年获批绍兴市第四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建有校级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拥有电工电子和机电控制与自动化技术二个实验中心。

  近五年获得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本团队教师主持、与企业联合攻关的省科技厅重大专项,5项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省自然基金项目,2016年获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与企业合作科技开发60余项,获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连续五年在全校名列前茅。

  重点科技服务领域或主要服务内容:

  1. 纺织印染装备智能化的研究;

  2. 工业机器人及自动控制的研究;

  3.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的应用研究;

  4. 嵌入式系统及智能仪器研发;

  5. 电机系统及控制的研究;

  6. 机电一体化装备的开发。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科